岳阳网

关于农村厕所改造
时间:2021-01-18 14:53:06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我想咨询一下农村厕所改造具体要求与

验收合格的标准是什么?每家每户个人负责

施工改造的话每户按岳阳市开发区政策补偿

金额是多少,是否能做到公开透明。

写 信 人:小李

写信时间:2021-01-10 22:38:36

信件回复:

网友您好:

信件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

1.农村厕所改造具体要求与验收合格的标准

农村厕所改革的原则是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建立“区级统筹、部门指导、乡镇主体、村为单元”的责任体系。各乡镇管理处是农村改厕和粪污纳入市政排污管网工作的责任主体,充分发挥村民委员会的作用,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和鼓励农民群众投工投劳,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不搞大包大揽。

2.政策补偿金额是多少的问题。

厕所采购每个按程序控制在1400元/厕以下,二次转运、资料台账、资料信息录入、改厕效果检测每个安排100元,厕具安装建设由区财政对乡镇管理处每个奖投700元,竣工验收合格后,每个厕所再另行奖补100元。灰水、黑水分流,鼓励农民自改自建,经验收合格的,由乡镇管理处对农户奖补500元/户(包括2019年度实施的2916个厕所的灰水、黑水分流),由区财政奖投到乡镇管理处。集中处理和人工湿地建设经费财评后据实拨付。

西塘镇已与当事人联系,当事人对回复表示满意。

特此回复

区农村工作部

回复部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信时间:2021-01-15 10:15:17

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