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怀揣民意赴盛会 不负重托献良策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时间:2021-01-19 10:00: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月18日上午,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参加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精神饱满地陆续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这是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最重要的使命。代表李三军是平江县南江镇党委书记,他说:“作为来自革命老区平江县的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特别期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能对乡村振兴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会后,我一定当好会议精神的宣讲者和落实者,带领我们十万南江父老乡亲,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代表陈凤霞是一名来自湘阴县的乡村教师,从教14年,她最关注的依旧是教育问题。这次她带来的是《关于中小学设置专职教师的建议》,她说,当前不少学生存在心理健康问题,法律意识淡薄,校园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迫切需要专职教师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加强宣传引导。她建议在全市各中小学设置专职教师,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的普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民发声、为民履职,是我的职责。”代表周艳是华容县一所实验学校的校长,对教育方面的问题十分关注。这次她带来的建议是《提升研学旅行的实效》。她说,近年来研学旅行很火,但是也暴露了许多问题,比如重旅行轻研学、无课程意识、无文化体系等。为了让研学旅行不失去立德树人的“初心”,她建议建设一批有岳阳“烙印”的研学旅行基地以及有岳阳“味道”的研学课程,对研学旅行机构进行督查和考核。

屈原代表团代表、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郑绍儒表示,作为农业科技代表,非常期待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有所作为。他建议要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品牌竞争力,打造我市农业百亿产业,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方面开展技术创新,提供科技支撑。

平实的话语道出人民内心的期盼,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们“有备而来”,牢记责任、不负重托,将人民的心声和期盼传达到大会上。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 瑜 弈 萱 徐 颖 玉 姣

志 恒 神 尊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