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严打非标电动车 助力交通安全
时间:2021-01-19 15:59: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老板,你店内的非标电动车必须马上停止销售、下架处理……”1月15日,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区电动车生产、销售、改装环节中对个别门店存在违规销售非法非标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及低速货车的现象限期责令整改。

1.jpg

1月份以来,君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并实行属地管理,责任下沉,各市场监管所专人负责,实行周巡查、周汇报,局机关整治办实行月督查、月通报。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力度,为确保信息畅通,该局建立了全区电动车销售经营户微信联络群,及时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现象进行通报。

2.jpg

今年来,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27家电动车经营户无死角全覆盖检查两次,责令非法销售非标无3C认证电动车及履行进销货查验手续不完备的市场主体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对16台非标经营电动车已全部下架处理,立案查处1起,关停1家。

3.jpg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