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230余名“外卖小哥”完成核酸采样检测
时间:2021-01-19 16:36: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迅员 胥扬)1月18日上午,汨罗市疾控中心组织51名医护技人员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实操,对全市230多名“外卖小哥”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当日下午5点可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点位设立了排队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明确出入口方向,工作人员引导检测人员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上午8点半,来自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230余名从业人员陆续入场进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汨罗市现有两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后,最快4小时可得知结果。1月19日,汨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将对全市600多名的士司机、公交司机、班线车司机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据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最新指令:境外人员在入境口岸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汨后,继续实施集中隔离7天,并在第7天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呈阴性的继续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天,再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

高风险地区入汨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并在第1天、第13天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呈阴性后,继续居家隔离7天后,方可正常出行。

中风险地区返汨人员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疾病症状的可正常出行;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核酸检测证明过期的,先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正常出行;结果为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

所有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居家隔离对象由属地政府负责,落实单人单间,单独就餐,餐饮具、衣物、日常用品等严格消毒,严格实行“三看一”措施(镇、村及医务人员各1位),并户主负责、邻居监督、设置隔离线及标识,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