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国网屈原供电公司:“三严一提升”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1-19 16:50: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玲)1月19日,国网屈原供电公司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公司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责任再明确,工作再改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jpg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中层干部、专业骨干、保障体系人员、监督体系人员的安全履职,形成公司上下一心抓安全的良好工作格局。紧紧围绕“九不发生、三降低、一保持”的安全工作目标,突出重点、聚焦发力,确保公司安全局面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通过“严管理、严措施、严考核、提升应急能力”,一是从进一步强化“保人身”意识,加强现场安全管控、防范外人触电伤亡事故等方面入手确保人身安全;二是从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项目的针对性,从源头化解电网运行风险、强化电网运行管控、强化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方面入手确保电网安全;三是从疫情防控、廉洁自律方面入手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向大会报告2020年本部门安全履职情况报告,并向公司第一安全责任人递交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当天下午,公司全体员工围绕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强化安全管控、强化本人安全责任担当分组展开大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实现良好开局打下了扎实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