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开展禁毒工作“八个一律”执行情况述职会
时间:2021-01-19 17:00: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看进展,晒成绩,亮不足,排位子

湘阴县开展禁毒工作“八个一律”执行情况述职会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勇 郭雨滴)1月15日,湘阴县2020年度禁毒工作“八个一律”执行情况述职会议召开,该县领导李镇江、周太平、李爱佳、邓淼、林恒求、范征出席。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和全县公职人员涉毒毛发检测情况,部分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述职报告。

近年来,湘阴县在全省创新开展禁毒工作述职,通过集中述职和公开评议,看进展,晒成绩,亮不足,排位子。在当天的会议中,除安排该县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静河镇、岭北镇、杨林寨乡、文星街道负责人进行述职外,还通过现场随机抽签,确定3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和2个乡镇作述职报告。会议还特邀了部分县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

2020年,该县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执法管理、防控管理和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坚决落实“八个一律”要求,全年共办理涉毒案件20起,抓获并移送起诉嫌疑人78人。办理涉毒行政案件82起,行政拘留115人,成功侦破省公安厅督办的“2019-12”号目标案和公安部督办的“2020-258”号目标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69人。外县外流、外省外流贩毒人员同比2019年下降51%和100%。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处置率达到100%,执行率超99%,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在99%以上。全县15个乡镇(街道)、57个县直部门单位完成12514名公职人员涉毒毛发检测。

2.jpg

湘阴县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李镇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快构建全链条打击、全环节管控、全要素监管、全方位检测、全覆盖预防教育等体系,以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争创全国社区戒毒康复示范县为目标,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要求,雷霆开展突出毒品问题攻坚,实现“三个100%”“四个不发生”“五个下降”目标,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率均达100%,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不发生重大制毒案件、不发生涉毒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制毒物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外流,外流贩毒人数、现有吸毒人数占全县总人口数比例、城市生活污水毒品含量检测指数、未成年吸毒人员占比、吸毒人员毛发检毒阳性率较2020年实现新下降,不断开创该县禁毒工作新局面,全力为湘阴“奋进全省十强县、建设省会卫星城”保驾护航、再作贡献。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