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最新通知!公职人员示范带头,事关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9 20:04: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近日,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发文,对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公职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全文如下:

关于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公职人员示范带头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乡),区直及垂直管理各单位:

为全面发挥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公职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公职人员示范带头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岳办发电〔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岳阳楼区防疫工作实际,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街道(乡)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区直(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严格履行行业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技术指南,落实工作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有防控专门力量、有防控任务清单、有防控应急预案、有防护工作指南、有防护物资保障”。

二、严格控制大型活动数量、规模。大型会议、活动、集体团拜、慰问、联欢、年会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暂停。必须举行的参加人数在50人以上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应制定严格的防控方案,严控人数、规模、时间,报区防控指挥部备案,经审查同意后方可举行,同时接受监督指导。中央、省、市驻区单位等按照岳办发电〔2021〕2号文件执行。

三、严格管理各类公职人员省外出行,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得出国(境)、出省和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有需要出国(境)、出省或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行),必须向单位报告,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差(行),返区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街道(乡)防控指挥部报告行程,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与隔离等防控措施。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带头就地居家过年过节,主动劝导亲朋好友在工作地过年过节。

四、全体公职人员要带头落实个人及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严格落实小区疫情防控管理,进出主动扫码、测温、登记。

五、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倡导白事简办、婚事少办、其他的事不办。确需办理必须向所在单位报批,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六、严禁组织或参加10人以上的私人性质聚餐、聚会等活动;家人或共同居住或共同用餐的朋友从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来岳必须向单位报告,并要求他们做好核酸检测与隔离等防疫措施。

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带头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八、严格落实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管控措施。

(一)对国(境)外来(返)岳人员,在第一入境点隔离14天后,应通过闭环转运到目的地集中隔离7天,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天,再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

(二)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继续居家隔离7天后,方可正常出行。

(三)对来自中风险地区并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疾病症状的,可正常出行;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核酸检测证明过期的,先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正常出行。

九、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区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

十、社区(村)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参照执行。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办公室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