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政协八届三十次 常委会议召开 徐新楚主持
时间:2021-01-19 20:22: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1月19日晚,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刘晓英、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传汉、何祚云,市政协秘书长提名人选李冯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各组召集人关于本组协商讨论、酝酿有关事项的情况汇报。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并不折不扣贯穿于履职工作始终;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各项报告,以及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三个决议(草案)、人事调整事项一致赞同;对“一府两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岳阳“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特别点赞;对开启“十四五”征程,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满怀期待。

徐新楚强调,要始终把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履职主线和工作重心,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锚定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七大千亿产业培育和“12+1”优势产业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迅速将大会发言和书面发言、联组讨论上的协商建言成果归结梳理,形成清单,转办落实,跟踪问效,让具有针对性、精准性、操作性的“好声音”变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金钥匙”、助推岳阳发展的“金点子”。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增进团结和发扬民主有效贯通,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做“一府两院”工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协力推动者、有效监督者。

李挚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关心、助力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政府对委员们在大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部打收条,并抓好交办。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市政府将自觉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为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编辑:李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