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咨询聋哑残疾人是不是五保户
时间:2021-01-20 11:03:08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请问民政局领导:20多岁的天聋地哑男子是不是属于五保户对象?如果是,政府每年的资助标准是多少?谢谢!

写 信 人:文

写信时间:2021-01-14 19:37:38

信件回复: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民政部关于印发《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的通知(民发[2016]178号) 第二章认定条件的第四条:  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一)无劳动能力; 

(二)无生活来源; 

(三)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 

第五条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本办法所称的无劳动能力: 

(一)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三)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肢体残疾人; 

(四)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符合特困人员认定条件的人员才能享受特困人员的相关政策。2020年我镇特困人员供养的标准为455元/月。

南湖洲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8日

回复部门: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21-01-18 17:17:24

满 意 度:无反馈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