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疫情防控平江这样做
时间:2021-01-20 11:09: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明磊 周锋)1月18日下午,记者接连走访了平江县汽车站、商超、电影院、公交车、小区、菜市场等地,探访各重要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走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较为严密,现场市民也十分配合,但仍有部分场所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

1.jpg

天岳汽车站:进站乘车必测温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天岳汽车站,跟随乘车旅客一同从正门进入,大厅入口安检处摆放着防疫测温点。“请您戴上口罩,过来测一下体温。”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引导旅客测量体温后再进入候车室。  记者了解到,该测温点对所有进站人员逐一开展体温检测工作,体温正常方可进站。车站还设置了隔离区域,遇到体温异常的乘客会及时进行隔离,并通知医护人员上门处置。 走进车站候车厅时,记者发现人流稀少。据该车站站长赖金保介绍,近日车站客流量不多,每日大概500人左右。但车站每天还是会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到县际客运车辆每日消毒1次,长途客运车辆凡进站必消毒,给广大旅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2.jpg

步步高超市:体温正常方上岗

随着春节临近,商超是不少居民消费购物的主要场所,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在步步高超市入口,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在门口值守,不断提醒进入超市的顾客佩戴好口罩。据了解,超市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值守,现场还配备了手持体温检测仪、酒精和信息登记册等物品。  据值守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对进店顾客均要求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对内部员工每天进行晨检,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对公共区域、购物车、购物篮等每天进行早晚两次消毒,确保群众能够安心进店购物。 走访时,记者看到商场内的工作人员都自觉佩戴口罩,大部分市民也主动佩戴了口罩。但仍有少数市民的防护意识较为松散,比如有人进入商场后,为了舒适选择将鼻子露在口罩外面或随手摘掉口罩,在商场内全程无防护。

3.jpg

星鑫电影院:隔座售票限客流

下午4点,记者来到星鑫电影院,看到门口显要位置摆放着温馨告示牌,提醒前来观影的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影院大厅,工作人员检查记者是否佩戴口罩后,要求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市民购票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和佩戴口罩,观影过程中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影院实行隔座售票限流,将每场观影上座率控制在75%以内,防止人员聚集。每次电影放映结束后,影院工作人员还会对放映厅、座位、扶手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市民放心观影。

4.jpg

7路公交车:佩戴口罩才上车

随后,记者乘坐7路公交车前往老街。上车时,记者发现车门附近位置张贴着“请佩戴口罩乘车”的标识,公交车驾驶员要求乘客上车前佩戴好口罩,发现有未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便会督促其戴好口罩后方能上车。几个站点走访下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多数乘客基本都能主动佩戴口罩,且乘车时注意保持距离。据记者了解,目前公交车驾驶员上岗前也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无死角对车厢地板、座椅、扶手、拉杆等乘客接触较多的位置进行喷洒消毒、擦拭清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