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打非治违!华容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时间:2021-01-20 15:16: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帆)1月15日,华容县安委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以及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前期查获收缴的伪劣、过期产品以及非法储存的1685件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1.png

据悉,1月6日,华容县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办公室暗访发现插旗镇舒新扎花厂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产品,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收缴查封,共查获收缴1685件烟花爆竹产品。其中,礼花弹1285件,鞭炮400件。

2.png

在销毁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预定的销毁方案,将待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集中堆放至预定区域,对照销毁清单对烟花爆竹品种及数量进行清点,并在销毁场地设置安全警戒线,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销毁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确保销毁现场安全无隐患。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违法乱象也随之而来。县安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坚持分级分类管理,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刑法修正案》严厉惩处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压实属地和监管部门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认清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自觉远离此类违法行为,保证自身与他人的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