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爱心护学岗,温馨伴成长
时间:2021-01-21 09:56: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钟愧傲)“只要有需要,我都会来当护学岗义工,做孩子们的守护神!”雨晴家长自豪地对学校负责人如是说,出现如此和谐的一幕,源于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活跃着一支由家长义工组成的护学团队,他们用爱心陪伴作底色,用辛勤付出作画笔,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绘出了一幅温馨的风景图。



该校作为一所有着2200多人的规模大校,一条狭窄的通道,穿梭来往的车流和行人,给上学和放学的通道增添了无数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减少对学生的伤害。家委会自发组织安排家长义工轮岗值守,用心维护学校这段400米长交通要道的秩序,他们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日晒雨淋,感动随时都会直播,温馨无处不在,他们做到定人定时定位,并与学校班级及时对接、建立学校督查制度,将一天的时间安排得天衣无缝,从而保障了交通的畅通无阻,呵护了学生的安全。他们用最美的笑容,最暖的背影,给学生筑了一道安全的防护网,用大爱书写了人生的精彩,用温馨陪伴着孩子们快乐成长。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