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警方雷霆出击,“老扒手”终被抓
时间:2021-01-21 15:38:53 来源:亮剑巴陵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街面扒窃违法犯罪活动,压缩扒窃作案空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岳阳楼公安分局自2020年12月5日起全面部署开展“机关室队民警双休日街面反扒行动”。全局民警放弃节假日双休时间,积极响应,主动应战。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车站、商业、购物广场督导反扒工作开展情况。岳阳楼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勇担主责主业,科学研判,智慧部警,全力反扒,为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而战。


图片


近期,岳阳城区步行街一门店内用餐群众钱物失窃的案件频发,引起了便衣大队辅警陈天光的注意。陈天光是反扒战线上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大队汇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攻克该案。经专案组分析研判,民警们很快确定这是一名以固定门店为目标据点,“经验丰富”的专业窃贼,并迅速锁定了窃贼龚某(男,56岁,岳阳楼区人)的身份。


图片


刻不疑迟,大队迅速部署警力实施抓捕。专案组民辅警兵分两路,一路以案发门店为重点,在附近展开蹲守巡逻;另一路在门店内进行视频调查。

经过三天两夜的视频侦查、摸排走访、连续蹲守,2021年1月18日,便衣侦查大队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步行街该门店内伺机扒窃店内客人随身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龚某现场抓获。经审査,龚某交代了其先后数次在中心城区门点扒窃用餐客人随身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龚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年关将至,注意防范。外出时,尽量少带贵重财物和现金,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放入贴身口袋,乘坐公交时,一定要将背包放在胸前。外出就餐,切记不要把包随后放在椅子后,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和车筐。停车时尽量停放在车库和有人看管、有监控的地方,记得上锁,上锁,上锁!

来源:岳阳楼公安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