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开展公租房专项整治行动 违规转租将被清退
时间:2021-01-21 16:53: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季子雯)近日,华容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利用住户集中在家时间,开展对公租房转租、出借、空置、拖欠租金及改变房屋用途等违规行为整治行动。

1.png

为加强华容县公租房的规范管理,提高公租房使用效率,华容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整治行动前,通过华容电视台、华容手机台发布整治通告,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公开群众检举渠道。该项行动分5个核查小组入户登记核查,重点对群众举报情况及平常巡查中发现的有转租、转借嫌疑的住户进行检查,同时进行房租催缴。当晚共计完成300户的入户核查,查出转租4户、转借2户。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使用保障房的不正之风。下一步,依照住建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违反住房保障的住户,按相关程序进行清退,以促进华容县公租房动态管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障房转卖转租等违法行为,华容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持续深入开展了“清房源、清房租、清违规”三清专项整治行动。共清查房屋2893套,建立问题台账389个。目前,已发放整改通知书389份,诉至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6户,整改到位转租转借的290户,依法收回转卖闲置的房屋10户,追回租金近480万元,取得初步的成效。后段,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力,坚持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建立健全保障房管理相关制度常态化开展入户排查,着力巩固整改成效,确保保障房管理更加规范,更加公平公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