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县治超治限常态化 持续推进不放松
时间:2021-01-21 16:53: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白梅兰 陈宏)1月19日,华容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稽查三中队与华容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开展货车“治超治限”行动,对途经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公路货运车辆超载超限、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营造“常态化”整治氛围。

执法现场,两辆大货车正迎面驶来,经检查,一辆非法加装高板,一辆非法超载。执法人员给驾驶员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并责令及时到违法处理大厅进行处理。在处罚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驾驶员进行了现场交通安全教育,让驾驶员能够自觉认识到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正面引导驾驶员自觉摈弃交通陋习,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场围观市民纷纷为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点赞。

行动中,执法人员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治超工作要求,针对超载超限的货运车辆,依照程序进行处罚、扣押和卸货;对于非法改拼装车辆、加高墙板等非法改装装置一律进行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并依法处罚。

货车超载会大大提高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一旦发生事故,会对驾驶员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华容县持续推进常态化“治超治限”,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舒适。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