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岳阳楼区税务局:多举措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工作
时间:2021-01-22 10:17: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易伟 何海星)日前,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的力度,岳阳楼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的决策部署,出实招,见实效,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加强领导。该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业务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专项工作组,统筹试点工作。精准培训。积极开展业务政策培训,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统一口径回答电子化工作,提升电子专票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对纳税人全方面培训,连续举办三期纳税人学校培训班,介绍了电子专票的票样、法律地位、代码号码编制规则,规范了纳税人开具电子专票的具体要求以及红字电子专票的开具流程,介绍了纳税人取得电子专票后的使用流程。确保新办纳税人能开票、会开票、易开票,为后续的电子发票推行夯实基础。广泛宣传。以新办所有纳税人为宣传对象,通过印制发放宣传辅导手册,明确了专票电子化试点扩围的安排,让辖区内新办纳税人应知尽知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便捷性和必要性。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