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潘宏军走访慰问“两癌”农村贫困妇女
时间:2021-01-22 15:42: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曹潜)1月21日,云溪区委副书记潘宏军深入该区各镇(街道)走访慰问“两癌”贫困妇女,云溪区妇联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两癌”贫困妇女家中,潘宏军为她们每人送上一万元专项救助金和慰问物资,并与患病贫困妇女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敢战胜病魔,乐观生活,同时叮嘱各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要多关心和照顾“两癌”妇女家庭,尽力帮助解决其家庭困难。

此次活动,云溪区妇联共为该区21名符合条件的“两癌”(宫颈癌、乳腺癌)贫困妇女争取到2020年度全国、省“两癌”救助专项基金21万元。近年来,云溪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积极为患病妇女申请中央、省级专项救助金。从2017年至今,云溪区妇联向上争取“两癌”救助金共63万元,并已全部发放到患病妇女手中。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