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新冠病毒疫苗已接种3500人次
时间:2021-01-25 11:51: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项涛 郭雨滴)体温监测、个人信息登记、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疫苗注射……1月22日,湘阴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规范有序进行。据了解,湘阴县于1月6日起,在湘阴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文星医院、鹤龙湖中心卫生院设置疫苗接种点,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已接种约3500人次。

当天,在湘阴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是县城市公交客运公司全体司机、公司管理人员。据了解,目前,湘阴县已完成一线防疫人员等重点保障对象接种工作,正对社区工作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相关从业人员,交通、物流工作者等人群进行接种。“我们这个行业接触的人员比较多,政府免费为我们接种疫苗,是对我们驾驶员的关心,我们工作起来也比较安心。”公交车司机钟国平说。

湘阴县疾控中心负责人柳世仁介绍,目前,湘阴县正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及相关疫苗生产企业争取新冠病毒疫苗产品,并严格规范做好疫苗冷链运输、储存,接种单位将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要求,做好接种前告知、预检、接种对象核对、疫苗核对、接种前查验、接种后告知、留观管理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