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26 16:10: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QQ截图2021012616090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璇)2021年1月25日,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升保障服务效能,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握机构新定位,瞄准发展新方向,全面履行保障、管理和服务职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机构建设不断完善。2020年,我局成立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会工会,选调了16名工作人员,连人带编调进1人,军转安置1人,公开招考2人。先后制定了《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实施办法 》、《党员综合管理百分制考核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服务流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工作流程。

二是国有资产管理成效明显。全年共审核市直单位资产配置281宗,批复243宗,涉及金额2.4亿元;审核市直单位资产处置109宗,批复88宗,涉及金额6612万元。审核市直单位公务用车辆处置19辆,拍卖8辆。截止12月底,共收缴租金2172万元,收缴押金270多万元,较2019年增加收入500多万元。

三是办公用房管理有序推进。2020年1月,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开展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的通知》。分4个组对市直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核实,共清查存量公有住房632套,总面积45603平方米,预估价值约2亿元。

四是公务用车管理逐步规范。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对1680台公务车辆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市直机关事务单位公务用车中心已集中26台公车,建立服务保障平台,对车辆使用实行统一调度,统一管理。2020年,服务平台为市直机关事务单位提供租车服务2363次,高效保障了防汛救灾、环保督导、精准扶贫、重大节会等中心任务。

五是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再上台阶。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4.9%,人用水量下降3.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了2.5%,圆满完成了省管局2019年年初的节能目标任务。12月下旬,节约型机关创建和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通过省管局评估验收,受到高度评价。

六是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办文办会规范有序,财务管理严格严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

七是“三供一业”发离改革稳步推进。7月30日,我局牵头召开了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物业服务分离移交工作。目前大部分单位已完成验收和移交。

八是项目建设有序实施。2020年,我局承担了市纪监委悟园改扩建项目性建设,目前已完成控规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立项等前期工作。

九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联点帮扶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先后制订了《长寿镇茶塅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和《2020年度脱贫攻坚年度规划项目》,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多次到茶锻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同时,根据市委组织基层安排,由我局负责临湘市黄盖镇黄盖湖的人居环境整治的“联村带乡”工作,投入10多万元,对人居环境进行了整治改造。

十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努力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行政机关和服务机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最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基础强管理,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将重点推进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化体制改革,理顺工作职责。二是突出“三个重点”,推进国有资产统一管理上新台阶。三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四是以保障房项目为抓手,提升服务效能。五是以党建工作为总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