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归义镇:志愿服务有声有色 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时间:2021-01-28 11:0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毛琪芹 柳杨喆)1月22日,汨罗市归义镇党委政府召集各社区及联校志愿服务执行中队长,专题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友谊河社区重视文化建设,打造家门口的“求索”学堂,创办文画一体的《春苗》《秋韵》刊物,坚持以文化人,营造了尚学乐学的社区氛围。双塘社区坚持骨干引领,号召身边亲朋好友报名接龙传递爱心,大力弘扬善行义举。龙舟社区志愿者与热心居民一起,一年来风雨无阻执勤护学,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该社区还获得岳阳市第四届“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大路铺社区按活动类型成立八个志愿分队,一年来发动志愿者3000余人……会上,各社区充分交流经验,回顾总结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激励社区之间相互监督学习。

据了解,2020年,归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大队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37次,发动志愿者30000余人次,新闻报道60余篇,荣获2020年岳阳市“最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归义镇党委号召各社区组建至少一百人以上的志愿队伍助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并招募一百名低风险区回乡大学生供市政府调度。新的一年,归义镇将充分发挥妇女、学生、骨干等重要群体作用,推进志愿活动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让志愿人数向常住人口的15%迈进,大力创建“风雨同归,义行天下”服务品牌,携手共创汨罗志愿者之城。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