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文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时间:2021-02-05 15:27: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红桔)2月4日上午八点不到,永城村居委会的大会议室里就来了十七八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他们都是父母长期在外务工,无法和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大家安安静静的坐在各自的位置上,一边埋头写作业一边不时向门口张望好像在期待着什么,原来大家知道今天将会有一群文化志愿者哥哥姐姐来给他们上课,陪伴他们写作业。年轻的文化志愿者们一出现大家都纷纷围了上去,开心的向哥哥姐姐们问好。文化志愿者们在现场不仅为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还教孩子们双语口才,期间还穿插了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最后还给孩子们奖励了小零食,孩子们兴致都很高,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对于君山区的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春节回家就更难了,更多人为了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工作地度过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无法陪伴一年未见的孩子就成了他们内心的遗憾。因此君山区文化馆携手星星义工协会让该区的文化志愿品牌项目“四点半课堂”走进永城村,将更多的陪伴和温暖送给留守儿童,让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也不缺爱。据了解,“四点半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君山区文化馆)于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基层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君山区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们将持续为更多的留守儿童送去欢乐与关爱。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