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直播带货,扶贫助农!岳阳楼区直播年货节卖得火
时间:2021-02-05 16:50: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吴德胜 朱开见)2月5日,由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主办、岳阳楼区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为期10天的“扶贫特产·直播年货节”圆满收官。

据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扶贫特产·2021年直播年货节”活动按照“3+10+10”的思路精心组织,即3轮微信公众号预热宣传+ 10次短视频预热宣传+ 10场带货直播,通过“线上图文+短视频”全媒体矩阵宣传,将本次年货节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富有浓厚节日氛围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围观网友每天在10万人以上,网上购货突破100万元,产品品牌效应还在持续发酵。

直播年货节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20多家企业、商户参展,新泰和土鸡蛋、平江原本记忆老酱干、十三村香菇酱、岳阳兰花萝卜等50多款特色农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消费选择,激发了市民的购买欲,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泰和红椒是我们经历六年时间潜心研究打造出的高品质鲜食辣椒品牌,是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产品。采取有机基质栽培、物体防治病虫。种植看得见、质量可追溯,一流品质、极致口感是泰和椒的核心竞争力。我为泰和红椒代言……”年货节直播现场产品展柜前,省人大代表、市科技特派员、新泰和总农艺师王安华的推介格外引人注意。

省人大代表叫卖、商品秒杀、网红直播等多种电商营销形式,极大地促进了百姓与网商的互动交流,也成为本届电商扶贫年货节上一大亮点,吸引不少顾客现场体验及大批粉丝关注点赞、购买扶贫农特产品,将年货节氛围推向高潮。

据了解,岳阳楼区电商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按照“政府搭台、企业运营、龙头带动、产业互融、群众参与、全域谋划”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楼区整体经济体系发展的目标,成功打造了“电商+扶贫模式。全区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网络农产品销售额达3.8亿元,在线活跃店铺数量达52家,带动贫困户增收能力持续增强。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