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中国国家地理》推出“湖南专辑”
时间:2021-02-08 14:24:09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7日讯(记者 廖慧文)日前,《中国国家地理》“湖南专辑(下)·人文篇”出版,与2021年1月出版的“湖南专辑(上)·山水篇”一起,从湖南的地理环境、人物、经济、城市角度出发,向海内外读者呈现了一个风景殊异、人文璀璨的“新”湖南。

(山地。吴三友 摄)

(洞庭湖。章正国 摄)

地域是一个空间概念,同时也是一个思想、精神概念。为什么说湖南是“另一个江南”?三面环山、一面大湖的自然地理格局给湖南带来了什么?“山在湖南穿洞,峰入湖南成林”,湖南的山岳何以拥有如此大奇大秀?在奔涌不息的湘江中,为什么蕴藏着湖南命运“密码”?近代百年以来,湖南人才的群体爆发背后有什么历史逻辑?湖南城市的精彩要如何发掘?湖南最具“人间烟火气”的地方在哪里?《中国国家地理》“湖南专辑”给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答案,读者或可从历史地理的角度,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新湖南。

(青年毛泽东雕像。)

(长沙。唐军 摄)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权威地理杂志,《中国国家地理》聚焦湖南这片红色热土,邀请地理、考古及文化界的专家,对相关话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既有自然地理的专业知识普及,又兼具历史与人文关照。同时,专辑版面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带给读者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