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股市行情

德勤员工举报违规审计 三家被点名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差异大
时间:2021-02-08 15:06:5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2月3日晚被员工在内部群发邮件举报。2月5日,德勤在官网回应称已启动内部调查;同一天,证监会正式回应了此事,表示相关证监局收到了举报,正在核实,要求德勤内部自查,会持续关注。事件后被举报内容点名的三家公司股价如何?来关注一下。

2月4日德勤内部举报事件后,三家被点名的公司中,美股上市公司红黄蓝教育2月5日收盘上涨17.78%,A股上市公司中国外运2月5日收盘下跌2.99%,今天(2月8日)中午收盘上涨1.8%,港股上市公司博奇环保2月5日收盘下跌5.33%,今天中午收盘上涨2.11%,三只股票的股价走势差异很大。

记者张馨月表示,针对该举报PPT的真实性,以及涉及三家上市公司违规的审计事项,她多次尝试联系其工作人员,其中,红黄蓝相关人士表示,经与德勤方面沟通,其已对员工通过内部渠道报告的相关事项开展调查,目前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审计工作的充分性,其他两家公司截止倒目前尚未回复,将持续关注。

经记者查阅红黄蓝年报发现,2016年,红黄蓝支付德勤的审计费用是24万美元,2017年这个数字突然暴涨至152万美元,2018年为133.2万美元,2019年为120.1万美元。2020年,最新消息显示,红黄蓝的审计所从德勤换成了毕马威。另一家被举报点名的博奇环保的核数师也在2020年由德勤换成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公告原因为:公司与德勤未能就审计费用达成共识。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