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城市中央公园 友谊河公园建成开放
时间:2021-02-08 15:25: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周敏)出门见绿、移步进园,绿植郁郁葱葱、设施配置完善……春节临近,汨罗城区中央新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友谊河公园。家门口的这道绿色风景线,不仅激活了地块的新功能,更改善了人居环境、满足了老百姓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

1.png

罗城中央广场

2.png

蓄水后的友谊河

3.png

公园景观

4.png

荣家路桥

5.png

建成通车的建设路友谊河桥

6.png

游道

市民在罗城中央广场健身

友谊河公园南起鲁狮坝、北至汨罗江,全长3.6公里。2020年,汨罗将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建成了景观园林、休闲广场等系列设施,设置了高泉闸、汨罗江闸蓄水,形成了具有汨罗特色的游园式景观。

据悉,在防洪治污综合治理的基础上,汨罗启动了友谊河公园建设,通过改善水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途径,全面改善友谊河水系水环境,打造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绿色公共空间。

蓄水后的友谊河,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沿河公园设置了休闲步道、廊架、滨湖步道、亲水平台,开放后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游憩的新场所。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