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走进康复医院
时间:2021-02-08 15:28: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龙智萍)为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2月5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康复医院开展春节前消防培训。

大队宣传员通过播放近年来医院典型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深刻剖析了医院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指出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内有很多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因此,更应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加强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检查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此外,从医院日常防火、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各方面着手,结合“四个能力”相关内容,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工作职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火灾预防、如何组织开展内部培训等相关内容。同时,手把手指导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让医护人员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通过此次培训,使该院医务工作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切实为患者营造了安全、舒适、和谐的就医环境,筑牢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