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慰问“暖蜂行动”关爱快递小哥
时间:2021-02-09 11:19: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2月8日上午,岳阳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文归,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常青,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新颖,及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冷雨满载防寒物资、口罩等防疫用品驱车先后来到先锋路韵达快递公司、五里牌路和枫桥湖路美团外卖公司,不仅送来了寒冬的温暖,还给他们送来了急需的防寒物资、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在新春到来之际送上美好祝福。

位于岳阳市区先锋路的韵达快递公司现有六名员工,据负责人罗牵介绍,他本人是华容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省城长沙一家公司上班,后因家里有事回到岳阳发展。2019年他投资快递行业,接管了韵达快递公司,当上了老板,生意做得还可以,送货量从以前的六七百件发展到现在的1500件,特别是在双11、双12期间,送货量超级多。为了更快地把货送到客户手上,他们在凌晨1点左右将货投放到小区快递柜。平时工作起来也很辛苦,每天早上七八点忙到晚上九十点,工作时间达12小时左右,有时间连饭都顾不上吃。特别进入冬天,天气愈来愈冷,这些快递小哥更是辛苦。他说,岳阳楼区总工会领导率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了防寒物资和口罩,可真是雪中送炭,大家深表感激。

来到市区枫桥湖路美团外卖公司,岳阳楼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文归一行把准备好的慰问品,一件件亲自送到快递小哥手上。据该公司负责人范鑫介绍,公司共有员工60人,他们工作时间分作早、中、晚三个班,每个班20人,作息时间早班上午10点到下午1:30,中班早上10点到晚上9点,晚班上午11点到晚上12点,公司纪律比较严,在上班时间必须正常出勤,不得缺席,顾客下单到送达不得超过29分钟,奖罚严厉。公司把“打造城市最专业的配送团队”作为本公司服务理念,全体员工也自觉遵守,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不错。据了解,公司送货量日平均达2300单,旺季来临达3000单,公司本着多劳多得的薪酬制度,员工月薪高的拿到12000元,低的也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基本解决了员工养家糊口问题。不过他们工作起来也很辛苦,特别进入冬天,雨雪天气更是考验着员工,为此防寒物资和口罩显得尤其重要,在新春到来前夕,岳阳楼区总工会没有忘记这些特殊群体,给他们送来了暖心的物资,令他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总工会的“暖蜂行动”,将激励大家为更好地服务这座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月份以来,岳阳楼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春节送慰问“暖锋行动”,主要旨在呼吁社会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助推岳阳中心城区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工会努力,成立了快递员之家3个,准备了慰问物资5万多元,口罩2万多个,帮扶快递员工代表何华3000元,截至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岳阳楼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如此介绍。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