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9 15:40: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园 封铁)2月7日,君山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君山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君山区领导罗遥、傅大斌、彭术光、吕金阶,君山区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武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君山区人武部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改革转型发展和职能任务调整,在君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稳步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急难险重任务前,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被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彰为“防汛抗洪先进集体”,被军分区评为“全面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5个乡镇(街道)武装部被评为三星级武装部,11人次受到军分区表彰。

魏淑萍对2020年全区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的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履行党管武装工作职责,真正扛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魏淑萍要求,要聚焦练兵备战,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练兵备战工作,抓实自身训练,同时,健全完善新型征兵工作组织模式、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和定兵关;要夯实民兵基础建设,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进一步改进民兵队伍编组方式,优化布局结构,确保建战一致、建用一致;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武装工作融入党委工作全局,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积极投身实践,强化应急应战功能,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力量敢打硬仗、作风顽强的优势。

魏淑萍强调,要深化军民融合,强化服务保障,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积极配合训练演练,不断提高君山区国防动员能力;要抓实制度执行,认真推动武装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要落实权益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主动作为,用心用情解决具体问题,构建起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岳阳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柳林洲街道、良心堡镇等5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