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就地过年岳阳挺好

岳阳楼区部分企业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10 09:24:0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区部分企业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

留人留心 各有妙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宋 俍)“今年过年不回来了,你们二老要好好注意身体。我在公司各种福利都不错呢,你们都放心吧。”2月4日,正值北方小年,58岁的刘清成和山东老家的亲人们视频,并告诉他们自己留在岳阳过年的决定。

身为益海嘉里(岳阳)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安保主任,刘清成要负责公司各项安保工作,充当起公司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2020年一整年都未能抽空回家看看。归家心切的他,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买好返乡的车票,然而在春节临近、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刘清成没有太多犹豫,就积极响应了公司“就地过年”的倡议。

“家人一开始还是很惊讶的,毕竟十几年来每年都回家过春节。不过听我说这边的情况后就很安心了。”刘清成说,安心的背后是公司对留岳过年员工全方位的保障。今年,益海嘉里公司将对留岳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过年红包,并免费提供春节期间的食宿,还根据员工的家乡习俗准备了特色年味。

目前,岳阳楼区不少企业都在倡导就地过年,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个性化留人留心举措。除了过年红包、提成翻倍、生活保障外,龙马驿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了让员工更安心,老板更是带头留守陪伴。由于公司员工涉及湖北、重庆、贵州等地,公司总经理黄立明不仅一个一个劝说,他自己也放弃了回常德老家的过年计划,“待疫情稳定后可以调休,员工们都很理解支持。”黄立明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