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道路安全畅通 春节出行顺心
时间:2021-02-11 10:43: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宋俍)春节临近,岳阳楼区各条道路的人车流量增多,为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各路口不仅增派交警,加强上路执勤力度,区文明办和区交通综合整治办还联合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

(图为奇家岭街道工作人员正配合交警、城管等,对过往车辆开展联合执法)

2月9日,记者在湘北大道处看到,奇家岭街道工作人员正配合交警、城管等,对过往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违规行为,各自分工有序,井井有条。而在人群之中,戴着红袖章的交通文明劝导员显得尤为亮眼。“我们不仅要对路面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劝导,还会配合交警提醒驾驶人及乘客系好安全带,戴好口罩。”该街道交通文明劝导员袁飞云说。

1.png

(图为交通文明劝导员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拿着小红旗。春节前期,各个路口、背街小巷都能看到这样的“红色风景线”。按照市级要求,岳阳楼区共从15个街道抽调100余人,充实到辖区范围内的52个路段,在春节前期的上午7点30至9点,下午5点至6点30这两个时间段,通过文明交通劝导、交通秩序疏导、现场帮扶困难群众等方式,对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和引导。

2.png

(图为交通文明劝导员引导司机规范停车)

“顶着寒风,还这么热心劝导,心里还是挺感动。”一名路人表示,自己将更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除了日常劝导,早在2月6日,区交通综合整治办就联合市交警支队岳阳楼大队开展交通综合集中整治行动,严查严处、打击和震慑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当天晚上十时许,80多名交警分成三组在巴陵中路、洞庭大道、德胜北路重点路段、路口进行设卡、夜查,共查处酒驾11起,醉驾1起,面包车改装改型1起,确保了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安全畅通,秩序井然。

(图为交警开展交通综合集中整治行动)

为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春节出行安全、出行顺畅,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岳阳楼交警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交通通行情况,提前研判、及早部署,特发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从我市城区街路看,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岳阳楼景区、火车站、步行街步步高、友阿商场周边路段。交警提示,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习惯睡眠时间行车,切忌疲劳驾驶,若开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再继续驾驶。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