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2021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岳阳楼区大部分乡街实现无炮响“零警情”
时间:2021-02-15 17:22: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李跃军)燃放烟花爆竹极易炸伤人员,甚至引发火灾,“1·24岳阳鞭炮仓库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烟尘,也是春节期间我市最大的大气环境污染源头。今年春节期间,岳阳楼区严格落实2021年全市禁炮工作推进会精神,截至15日,全区春节中前期禁炮工作成效显著,鲜见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大部分乡街实现无炮响“零警情”。

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岳阳楼区相关单位春节期间安排执法车辆悬挂禁炮标识,开启语音宣传设备,重点对居民小区、住宅密集点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流动宣传,共发放禁炮宣传册1000余份。同时,各乡街、社区充分利用沿街电子屏宣传禁炮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各乡街环保站对重点地段进行布控监管,确保监管无漏洞,处置及时有效,并积极对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炮源清缴行动。与往年同期相比,全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岳阳楼区将以牛年春节期间禁炮工作热潮为契机,持续加大禁炮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提供环境保障,让碧水蓝天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