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就地过年催生旅游消费新趋势
时间:2021-02-18 11:33: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春节期间,在各地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城市本地游持续升温,本地化旅游消费成为新趋势。

春节假期,本地游、乡村游、周边游成为旅游的首选。北京、湖北、浙江等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免费开放公园和博物馆,预约火爆。滴滴平台大数据也显示,除夕至初五间,打车前往美食购物、户外运动、文化场馆等休闲娱乐目的地的订单同比上涨了247%。在武汉东湖风景区,大年初一到初四共接待游客142.5万人次,较2019 年同期增加了274%。

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2月12日—15日(正月初一至初四),出行人数虽同比增长162%,人均导航里程却同比降低三成,说明更多人选择了短途出行。8成用户将活动范围控制在了本地范围内。此外,一二线城市景点、商场等相关地点的日均搜索量同比增长391%。 

不少人选择到近郊景区游玩。中国旅游研究院的监测显示,从农历初三开始,全国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村客流量稳步上升。

除了外出游玩,运动过年也成为新风尚。今年多地体育场馆都"不打烊",苏州等多地还发放免费运动券。

江西南昌75岁的刘先生,虽然儿女过年没回家,但每天都约着同伴到广场锻炼,在运动中度过春节。

户外运动受热捧 登高赏景人气旺

除了在室内挥汗,在户外登山可谓是健身赏景一举两得。在安徽九华山,游客们举家出游,逛老街感受民情民俗,登高山饱览壮丽山色,用相机定格美丽瞬间,在好山好水中欢度新春佳节,祈福明天生活更美好。

宅在家里的也没闲着。今年春节期间,运动健身平台Keep的活跃用户量同比提升了46%,“00后”和“90后”人群运动最热情,女性比男性更活跃,线上直播健身成了新潮流。白天享用美食,晚上开练的也不少,每天20点—22点是运动健身的高峰时段。健身形式也更多样,跳绳、腹肌、拉伸、跑步、瘦肚子等成为搜索热词。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