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湖南卫视推荐的华容“网红打卡点”,你去了吗?
时间:2021-02-19 10:18:04 来源:华容新闻网

2月17日,《湖南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湖南文旅市场火热,“就地过年”带旺周边游,华容县章华镇石伏村的“梅花源”吸引不少周边游客前来踏青赏梅。

眼下正值江南梅花盛开的时节,湖南省华容县“梅花源”里的梅花开得正艳,春节假期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梅。

“梅花源”位于华容县章华镇石伏村,始建于2008年,占地130多亩,种植梅花3万多株,是湖南省首家专业梅花生产、推广和观赏基地。


图片



图片


十多年来,该园引进30多个优良品种,并繁殖了大量优质梅花苗木10多万株。


图片



图片


“梅花源”是由吴时鸣夫妇承包山地创办,有游客前来观赏时,吴时鸣就义务当起了讲解员。

中国梅花协会会员、华容县“梅花源”主人  吴时鸣

这棵梅花树是棵古梅,华容最大的,有一百年了,这个石组合叫古梅奇石。


图片


梅花的盛开增添了新春的喜庆氛围,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摄影。


图片


“梅花源”中建有“五福亭”、亲水平台、游道等景观设施供游客赏花、休憩。新建的咏梅诗廊内选用古人咏梅诗词50多首,以不同的书法体形成诗墙供游客欣赏品鉴。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以来,“梅花源”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


图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