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男子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玩无人机 被扣6分罚200
时间:2021-02-20 21:49: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 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占用。2月16日晚9时许,杭瑞高速岳阳段迎来一波返程车流,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民警在疏导路面交通过程中查获一起占用应急车道放飞无人机的违法行为。

当晚9时许,民警在疏导路面交通秩序的过程中,发现880km处有一台小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人拿着遥控器正准备进行航拍。民警随即对其违法行为叫停。通过询问得知,驾驶人黄某,驾驶粤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准备前往广东。当行驶至杭瑞高速880km处,驾驶人黄某便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拿出无人机拍摄路面通行状况。而正在民警批评教育黄某这一违法行为时,因黄某占用应急车道导致一辆120急救车只能从边上缓缓驶过。

随后,民警对黄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危险性,并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