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多彩非遗闹新春,浓浓年味中国风
时间:2021-02-22 10:41: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2月19日,在华容县沱江广场的舞台上,伴随着市民的阵阵喝彩声,由华容县文化馆、华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曲音缭绕,热闹非凡,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志愿者们为广大戏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节目是由华容县中老年花鼓戏艺术学唱团的三十多名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并参演的。台上,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华容夹叶点子》《蚌壳戏》《彩莲船》和大型地方花鼓戏《五女拜寿》等民间传统戏曲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华容地方特色文化。

此次“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不仅宣传了华容县的非遗保护项目,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为群众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