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哪里能钓鱼?通告来了→
时间:2021-02-22 11:00:20 来源:君山区人民政府


岳阳依山傍水

在岳阳不少岳阳人都爱垂钓

相信每个家庭都有一个

痴迷垂钓的“他”

图片

那洞庭湖周边究竟能不能钓鱼?哪里能钓鱼?别急通告来了↓↓↓

禁止垂钓区:

(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具体范围为洞庭湖大桥以南沿洞庭湖防洪大堤经穆湖铺电排、南站电排、丁字堤管理站、采桑湖管理站、六门闸至两门闸段一线;

(二)洞庭湖口铜鱼短颌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为:三江口至君山区芦苇总场七弓岭管理站长江段;

(三)长江监利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为:君山区芦苇总场天心管理站至许市镇洪水港长江段;

(四)东洞庭湖中国圆田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华容河君山段、藕池河君山段。

在禁止垂钓区外的天然水域垂钓

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禁止使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单线多钩、长线多钩等进行垂钓,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

(二)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窝料、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进行垂钓。

(三)禁止使用船舶、排筏、充气皮艇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

(四)禁止垂钓江豚、中华鲟、胭脂鱼及其他水生保护动物及其幼苗种。

(五)禁止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

(六)垂钓者要服从管理、文明垂钓,不得乱丢垃圾,乱停车辆以及其他有害防洪大堤的行为。

通告全文如下

↓↓↓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规范长江、洞庭湖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

(君政告〔2021〕2号)

为规范长江、洞庭湖水域垂钓行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暂行办法》《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 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农业农村部通告〔2019〕4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农长渔法〔2020〕1号)、《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知》(长渔发〔2020〕12号)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适用范围为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长江流域君山区所辖水域(二门闸至三江口洞庭湖水域、许市镇洪水港至三江口长江水域)。

二、禁止垂钓区:(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具体范围为洞庭湖大桥以南沿洞庭湖防洪大堤经穆湖铺电排、南站电排、丁字堤管理站、采桑湖管理站、六门闸至两门闸段一线;(二)洞庭湖口铜鱼短颌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为:三江口至君山区芦苇总场七弓岭管理站长江段;(三)长江监利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为:君山区芦苇总场天心管理站至许市镇洪水港长江段;(四)东洞庭湖中国圆田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具体范围:华容河君山段、藕池河君山段。

三、在禁止垂钓区外的天然水域垂钓必须遵守以下规定:(一)禁止使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单线多钩、长线多钩等进行垂钓,不得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二)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窝料、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进行垂钓。(三)禁止使用船舶、排筏、充气皮艇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四)禁止垂钓江豚、中华鲟、胭脂鱼及其他水生保护动物及其幼苗种。(五)禁止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六)垂钓者要服从管理、文明垂钓,不得乱丢垃圾,乱停车辆以及其他有害防洪大堤的行为。

四、镇(街道、场)要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劝导、制止违法违规垂钓行为。区农业农村、公安、水利、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做好我区长江、洞庭湖水域垂钓规范管理。

五、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凡在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举报电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0730-8173359,公安分局0730-8178110。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8日

钓友们

再清楚了吗

明天是个大晴天

又可以约钓啦!


图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