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城西花又开 春色已满园
时间:2021-02-22 11:50: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夏凡 张为 姚望)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沐浴着初春的暖阳,走进景色秀丽的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你脑海中是否也会浮现咏春的诗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粉白的桃花、鲜红的海棠、嫩绿的柳芽……植物们尽情争春争艳;动物们也嗅到了春的气息,青蛙鼓着腮帮子求偶、野鸭不时潜水觅食、黑天鹅呼呼地拍打着翅膀……盎然生趣惹人赏味。

白白红红相间开,三三五五踏青来。得闲的市民自然放不下身边的美景,大家或散步闲谈或慢跑健身或带娃遛狗或坐船游湖,总能找到自己的乐趣。住在周边的市民李清云选择了带儿子来放风筝,他说,公园建成后空气质量改善了,大家都到这里来玩特别热闹,生活越过越好。

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建有海棠湾、桃花岛、紫荆岛、梅园、梨园、杏园等景点,种植了银杏、桃树、樟树、楠树、杜英、海棠等植物130多种。接下来将在园内增设10多套石桌石椅、健身器材,园内还规划建设一个大型全民健身体育中心,更好地方便市民休闲健身。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