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奋战新春开好局——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见闻
时间:2021-02-22 15:04: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图为中联志远生产车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任可 胡清 周敏)如何把握机遇,化挑战为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园区、企业依旧是主力军。近日,记者走访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发现,多家企业已经陆续开工,加班加点抓生产,抢占牛年市场先机。

在湖南中联志远车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随着生产线的有序运转,一个个摩托车轮毂顺利产出。当前,该企业一线工人已到岗110余人,车间内已是一派火热忙碌景象。

据了解,中联志远还拥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在生产取得突破的同时也正进一步谋求产品创新,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我们公司是全省最大的摩托车轮毂生产基地,中联品牌也是摩托车轮毂世界四大品牌之一。”企业负责人陈勇介绍,当前该行业市场形势较好,去年公司产值较2019年上涨了20%以上,目前正赶制一批价值百万美元的出口订单。“我们的产品主要供给本田、雅马哈、雅迪等品牌,70%以上都是出口订单。今年的目标是产量突破200万件,产值上涨50%以上。”

在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箔机、表面处理机等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车间工人作业繁忙。新春伊始,该企业已有近200名工作人员到岗,各条生产线已是满负荷生产状态。

龙智新材料作为湖南首家从事电解铜箔研发、生产、应用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对汨罗市再生铜加工产业转型升级、铜产业补链强链有战略性意义,当前已成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标杆性项目。

该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投产,至今产值已超2亿元,平均月产值达6千万元。“现在车间里有24台设备在生产,我们计划今年9月份二期24台设备也全部投产,年产量达到12000吨,产值达到12个亿。”谈起公司今年的发展计划,龙智新材料副总经理熊佑文信心满满。

“我们的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第二季度,为了赶制订单,春节期间我们一直是满负荷生产。”熊佑文说,春节期间几乎所有车间一线人员都没有休假,实行三班倒轮班制,保持24小时生产,确保所有订单都能如期交付。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