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为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选苗
时间:2021-02-24 09:30: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为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选苗

达标将被推荐为岳阳代表队后备人才 有机会直接进长沙名校读书训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按照岳阳市教体局和南湖新区教体局第十四届省运会的总体部署,为了更好地选拔出备战省运会岳阳市蹦床体操代表队后备人才,2月23日,第十四届湖南省运动会岳阳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在岳阳市体育学校举行。

据悉,湖南众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2020年12月到金鹗小学、畔湖湾小学、湖滨小学、郭镇小学、岳城小学,对一、二、三年级的2307名孩子进行了初步面测体型海选,再对测过的896名孩子进行第二轮的5项体能测试,最后88名孩子进入到了此次最后一轮测试。之前孩子们进行了6天的集训,通过蹦床网上训练、素质体能训练、形体训练,增强候选人的体能,体验蹦床项目的乐趣,从而在集训中准确发现孩子的不怕输、不服输、不怕困难的运动员心理素质。

此次训练测评满分100分,课堂表现30分,包括专注度、学习力、体育品德,课后作业20分,五项身体素质体能测试50分。5项测试分别是: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30米折返跑和蹦床的网感,以测试孩子们的爆发力、弹跳力、腰腹肌速度力量、灵活性、速度、柔韧性、手臂支撑力量、躯干控制力。此次测试特邀享受国务院津贴国家级教练、中国蹦床湖南开创人之一段二立,湖南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体操蹦床国际裁判、湖南省体操协会副主席刘邦华等人参加了测试工作。据了解,优秀者和达标者将被直接推荐成为岳阳代表队的体育后备人才,享有直接推荐进长沙名校读书和训练的机会,参加比赛获得奖牌还有万元奖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