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多部门联合行动 规范长江、洞庭湖边垂钓行为
时间:2021-02-24 10:50: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瑶)明媚天气,春和景明,洞庭湖一碧万顷。君山旖旎的湿地风光也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其中不乏垂钓爱好者。2月22日,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柳林洲街道组成联合执勤组,来到北门渡口、华龙码头、穆湖铺电排沿线一带,对非法垂钓人员进行宣传和劝导。

2.png

在北门渡口附近,执勤组发现两名钓鱼人员穿着水靴,坐在湖中央钓鱼,周边水流湍急 ,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对面钓鱼的群众,麻烦你们马上收起吊杆,上岸!这里不允许钓鱼!”执勤人员马上通过大喇叭喊话,劝导钓鱼人员赶紧上岸。“从合众领岛附近的桥的北面,一直到华龙码头,是禁止垂钓区域!麻烦你们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好么?”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和解释,两名群众当即收起吊杆上岸。

3.png

近年来,君山区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落实为期10年禁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发动、上下联动,做到退捕有序、禁捕有效、安置有方。今年2月18日,君山区委区政府发布了《关于规范长江、洞庭湖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对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长江流域君山区所辖水域垂钓范围进行了具体规定,同时规定在禁止垂钓区外的天然水域垂钓必须遵守一人一杆。禁止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禁止使用船舶、排筏、充气皮艇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等。

4.png

“通告出来以后,我们通过电视台、君山在线公众号、精致君山APP、手机报、广播村村响、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详细告知了通告具体内容。截止到目前,我们联合出动车辆200余次,宣传劝退违规钓鱼500余人次,行政处罚4例。”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罗荣介绍,目前君山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刑特警大队、柳林洲街道农办在合众领岛、穆湖铺、华龙码头附近,开展执勤劝导“百日行动”,希望广大钓友能够遵守通告规定,并对违反通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