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追回1600余万元!岳阳公安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时间:2021-02-24 11:39:0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据新湖南客户端消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彬)“人民公仆,情系人民。”2月22日,20余名农民工代表来到岳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锦旗及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帮忙追回了100余万元工资款,让他们能够回乡过了一个舒心祥和的安心年。

2月2日,岳阳市公安局收到人社部门移送的某机电公司欠薪案线索后,责成治安支队介入调查,迅速部署办案。办案民警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审查,调查涉案相关人员,掌握案件情况。民警与相关责任人以案说法,在法制教育的震撼下,用人单位在大年三十当天支付了160名农民工工资。春节前后,该支队受理或前期介入11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事件,为1500名农民工追讨回劳动报酬,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岳阳市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调解与打击两手抓、惩戒与教育相结合,主动介入恶意欠薪数额较大、受害群体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坏的案件。去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事件20起,立刑事案件15起,刑事拘留9人,妥善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的隐患175起,为20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600余万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