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1-02-24 15:15: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调研宣传思想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王志) 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岳阳日报社,调研宣传思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马娜、谈正红等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来到岳阳日报社全媒体策划指挥中心、《直播岳阳》工作室,王一鸥观看了新媒体产品,了解采编流程。在市委网信办市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王一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细致询问工作运转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2416461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一鸥听取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宣传思想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政治把握到位,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干部队伍素质高,理论宣讲、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本领恐慌、专业素质素养等方面的巨大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将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作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王一鸥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管媒体原则根植于血液中,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责主业和主阵地,特别是宣传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当表率做示范,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好管住意识形态阵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岳阳落地生根、聚焦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聚焦岳阳亮点工作典型经验,定期梳理研究、系统谋划,充分利用好各宣传平台,讲好岳阳故事、传播好岳阳声音,凝聚起加快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心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按照解放思想、拥抱市场的思路,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运用好现代化企业制度,拿出革命精神,打破壁垒藩篱,激发动能活力,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用新技术赋能、用数字化赋能,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守住底线,扛牢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打造一支宣传思想工作的铁军。

马娜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座谈精神,抓牢抓实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新闻产品的策划、制作,多出精品力作。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