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君山区:“三动”夯实禁捕退捕责任链
时间:2021-02-24 17:13: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日前,记者从君山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区强化组织领导,通过“三动”不断夯实禁捕退捕责任链,有力有效抓好抓实禁捕退捕工作。

突出抓好“三动”。一是高位推动。成立书记区长“双组长”的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月组织召开1次以上专项会议,亲自部署、密集调度、强势推进。二是整体联动。各镇(街道)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公安部门重点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餐馆、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查整治;人社部门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政策活动;财政部门负责退捕补助资金安排和审核拨付等工作,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工作局面。三是督查促动。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年度政府绩效考核和河长制、湖长制等目标任务考核体系。纪委监委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人员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工作落实。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