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全力整治河滩乱象
时间:2021-02-24 18:58:3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3B8E8220-3FBA-4EC5-8C53-D412F83449A6.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夏宇  徐振宇)针对近日有媒体反映我市长江干流河道内沙滩旅游人气高涨,野营、烧烤、越野等现象随处可见,沿线垃圾遍地,植被破坏严重,对河湖生态环境危害极大等情况。2月23日,市河长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河湖长要迅速开展巡河巡湖,切实履职,要对所辖河湖(河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针对长江、洞庭湖河道岸线垃圾随意丢弃、植被破坏等现象,要作为重点排查内容。目前,江河湖库水位持续走低,各地要切实研究制定枯水期河道保洁方案,坚决防止发生负面影响,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市河长办将加强督查暗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提请相关河湖长约谈有关单位和人员,问题严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为制止长江等河道岸线人为污染,各地加强了监管执法。汨罗市加强汨罗江湿地环境整治,在湿地展开巡逻、整治、收捡垃圾等行动,封锁所有进入湿地的通道,严禁所有机动车辆进入湿地。君山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刑特警大队、柳林洲街道农办在合众领岛、穆湖铺、华龙码头附近,开展执勤劝导“百日行动”,对非法垂钓人员进行宣传和劝导。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