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今夜,巴陵大地响春雷
时间:2021-02-24 22:41:5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20℃、23℃、24℃,近日,岳阳气温快速上升,巴陵大地一幅跑步入夏的节奏……

但马上,冷空气就要到了。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回落。气温从最高24℃跌落至个位数。

市气象台今天发布冷空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4 日晚~25日,我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天气发生。过程最高气温降幅 8~10℃,最大风力 4~5 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过程累积雨量20~45mm。具体预报如下:

24 日白天到晚上(下同):分散性小雨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县市(岳阳市区、华容、临湘)局地大雨,北风 3~4 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气温 9~17℃;

25 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平江局地大雨,北风 4~5 级,江河湖面阵风 7~8 级,气温 6~9℃;

26 日:阴天到多云,北风 3~4 级,气温 6~10℃。

此外,岳阳市气象台20时30分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市区、岳阳县、华容县、湘阴县、平江县、屈原管理区、南湖新区、经开区、汨罗市、临湘市未来12小时可能发生雷电活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