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积极应对洞庭湖域枯水期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1-02-25 10:12: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蔡威)2月22日下午,华容召开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洞庭湖域枯水期应急管理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纪委书记李学松、副县长范文科、政协副主席刘云华出席,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14个乡(镇)长和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主任等参加。

刘世奇指出,今年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为4月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湖南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切实把枯水期应急管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围绕目标任务,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针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应对之策;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枯水期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李学松、范文科分别就洞庭湖域枯水期应急管理工作、近期水环境整治工作等具体事宜提出要求。

当天的会议,还下发了《华容县洞庭湖域枯水期应急响应行动方案》《关于明确国、省控制断面水质保护断面长的通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领学解读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