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计划5月1日通车!西环线北段提质改造项目火力全开
时间:2021-02-25 11:17: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周思贝 实习生 刘紫妍)挖掘机轰轰作响,运输货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这是2月24日记者在西环线北段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看见的施工场景。

一路畅通南北,西城“梗塞”变通途。西环线建设自2020年国庆正式启动后,一直备受市民关注。道路设计全长3223米,宽40米,设计双向6车道,总投资18亿元。其中,岳阳市城投集团负责实施的西环线北段,北起巴陵大桥,南至梅溪桥洞口,总长度约860米。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精神,确保完成西环线5月1日通车的目标任务,市城投集团多次对推动西环线北段提质改造项目复工复产作出强力部署,强调以严上加严的工作作风,投入更大更多的精力来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这个项目是城区主要交通道路,所以采取半封闭施工,以确保居民出行。”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超介绍,该项目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为全力确保5月1日通车目标,该公司将抢抓晴好天气,24小时施工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巴陵大桥桥下段约240米主体道路建设,后续620米道路正在紧锣密鼓组织建设中。

作为岳阳老城区唯一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西环线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打通老城区交通动脉,改善老城交通堵塞状况,完善城区道路干线网。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