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中国人寿两家数据中心获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时间:2021-02-26 10:5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国管局、银保监会、能源局等六部委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中国人寿上海数据中心和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南海数据中心生产机房从众多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双双入选。

图片

中国人寿上海数据中心

图片

广发银行南海数据中心

此次评选由六部委联合组织开展,经申报单位自评、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严苛程序,以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情况、绿色设计及绿色采购、能源资源使用管理、设备绿色管理等方面为评价指标,综合评价数据中心的能效、技术、管理水平。

中国人寿上海数据中心,凭借业内先进的全封闭微模块机房技术与优异的节能降耗表现,入选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树立了行业标杆。

南海数据中心生产机房,作为广发银行关键基础设施,以“设计领先、安全规范、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的国际一流数据中心”为目标建设,一并成功入选。



本次中国人寿上海数据中心和广发银行南海数据中心生产机房获评“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标志着中国人寿数据中心建设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践行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中国人寿将以获得“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为契机,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与绿色环保理念,为推动科技国寿建设,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