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廖星辉主持召开临湘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26 11:42: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敖琦)2月24日下午,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工作。临湘市领导蔡吉伟、吕乐、王国峰、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等出席,临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主任黎建平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关闭临湘市9家矿山。会议指出,要立即停止9家矿山的生产、建设活动,并对相关建筑物迅速拆除;要依法处理原采矿权人违法行为,严肃追缴相关罚款;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涉及到补偿和退还给原采矿权人的资金优先用于生态修复;要对矿山关闭工作不认真、出现工作失误和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严肃追责,确保如期如质完成矿山关闭后续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桃矿尾砂库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拆除搬迁重建补偿协议》。会议要求,要结合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协议》;要加快推进,全力配合,引导项目积极推动搬迁重建工作;要强化协调,主动服务,确保项目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搬迁重建。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方案,把准方向,突出重点;要坚持绿色发展,守护好绿水青山,以生态为底色推进乡村振兴;要把握战略定位,结合临湘市发展优势,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2021年拟建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通知》,以及《临湘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