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我市启动华龙码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提质项目建设
时间:2021-02-26 12:07: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2月25日上午,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岳阳华龙码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提质项目专题会议。市发改、财政、资规、生态环境、住建、水利、林业、城投以及君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龙码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项目设计范围西至福祥路,东临长江,平面布局呈东西走向的绿色廊道,设计面积约300亩。利用华龙码头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源起之地的首发优势,坚守以保护为第一要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修复生态、营造体验景观、植入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开展长江自然教育,打造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绿色产业发展的教育窗口和具有深远意义的生态保护地标。

陈阁辉说,近年来,夏季来观豚、冬季来观鸟、春季来踏青成出游热点。人们都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如今环境越来越好,来这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华龙码头承载了更重要的生态文化及意义。他强调,提质改造华龙码头是我市发展“洞庭天下水”的良好契机,希望参会的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咬定目标不动摇,倒排工期细化安排,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编辑:安镜蓉)